夏日蘋果盛宴

ggad好好吃,雖然刀子多到我喉嚨已經噴血了。

刀劍亂舞 安清 刷牙那點小事(30fo點文)

以小劇場的方式書寫

一 幼化清光安定出沒
「啊啊……嗚嗚……安令 (定)──」
「別動,刷不乾淨的。」
前段時間五歲的清光經歷了一次小蛀牙,生為牙醫診所醫師兒子兼任清光鄰居的安定在兩人媽媽的請求下,開始教導清光如何正確的刷牙。

不過已經一個禮拜了卻沒甚麼進度,因為清光一直以剛補好蛀牙很不舒服的理由拖延,所以這一個禮拜每天都是安定幫忙他刷牙的。

一開始安定其實不願意幫這個忙,可是經不起大人小孩一起糾纏吹捧,最後他也只好勉為其難地幫這個很不成熟的弟弟刷牙。

而清光總是一臉享受的讓安定幫忙刷牙。昨天因為安定總是說他,他也試著自己刷了一次牙,但是就是沒有安定刷得舒服,讓他覺得麻麻的,刷完牙嘴裡涼涼很乾淨的感覺。他自己懶,就不學了。

這也是讓安定搖頭的地方,安定因為身邊跟了一個就像弟弟的清光,和有點不可靠的父母,所以相當的早熟。例如七月他們兩家一起去遊樂園玩的時候兩人一起去上了廁所走丟,他冷靜地找到服務台詢問然後廣播,才知道他們兩人的父母看到了冰淇淋興奮的跑去買了。

那次之後他更加確定自己不能依靠父母,否則太危險了。

至於眼前這個連刷牙都不會的弟弟更是得靠自己照顧。安定輕輕地用牙刷幫清光的牙齦按摩,由於細心的安定刷牙都要刷個十分鐘所以他們坐在椅子上,清光就舒服地閉上了眼睛。

或著嘴裡的泡沫再把牙齒刷一次,他就叫清光漱口,自己則把流到手上的泡沫洗掉。

為了怕清光把泡泡吞掉,他騙清光如果吃掉了就會死掉,每隔一段時間讓他去流理台吐掉,然而事實上他也問過自己的媽媽和老師,吃掉泡泡不會死,可見如何精明。一些不小心流到自己手上的就晚一點洗。

「啊──」他們兩人站在鏡子前,清光照著鏡子看剛刷好的牙齒,安定則盡速刷牙洗臉。

「安定,我幫你洗臉好不好?」清光好奇的問,安定卻很肯定地回絕,「不要,你自己的臉也弄不好。」順便幫他擦掉臉上的污漬。

「耶──不要嘛,我也要幫忙洗臉。」

「不──行。」

一晃眼,安定就像照顧小孩子一樣幫清光弄了二十年。

「安定──今天幫我刷牙好不好?」

清光拿著自己的牙刷去找隔壁床的安定,他們從小是鄰居,長大後也很幸運地上了同一所國中、高中甚至是大學和裡面的宿舍都是同一間,清光覺得有些不可思議,不過也只是因此過得更爽。

「你呀……」

「你不是答應我這個禮拜要獎勵我的嗎?」

清光當然不可能還不會刷牙,只是怎麼刷都沒有安定幫忙來的舒服,當他哀求安定幫忙的時候安定就提一些要求甚麼的,幫他刷牙這件事情當成獎勵。

「唉,我幫自己刷牙都沒幫你的乾淨。」

幫清光刷牙他可是都刷上十分鐘以上,而自己兩三分鐘就解決了。

「當然,我可是有做事的。」

我不是就昨天叫你幫忙買晚餐而已嗎?安定有些無奈。

「過來吧。」

「耶~」

-END-

二 獸化設定有,請避雷//

其實沒有太多關於這個的知識,看看就好

清光為動物管理員,安定是白老虎

§

「來,張嘴──」

午後炎熱的太陽熱辣的曬在清光身上逼出了他一身汗,但更多的是照亮了他身前那隻漂亮的白色老虎。

清光在一家動物園裡上班,內容就是照顧這隻白老虎。

照理來說老虎對陌生人的戒心非常之強,然而初見時白老虎聞了聞他,竟然就接受清光了,動物園正缺人照顧這隻白老虎,立刻就把清光丟去給白老虎,而一轉眼,他就照護了牠三個月。

但今天是個大日子,今天,清光要,幫白老虎刷牙。

先不說清光沒經驗這事要怎麼辦,他只要想到三個月沒刷牙的獅子嘴巴的氣味就……

再說了,他其實很害怕直接就被老虎給咬掉手的,雖然老虎對他愛護有加這點他是看在眼哩,但是怎麼說,就是會怕。

糾結來糾結去,他還是得幫牠刷牙,於是就有了在頂著大太陽在園裡等刷牙的一人一虎。

清光拿著牙刷看著眼前的大老虎,其實已經不太恐慌,再怎麼說,這隻老虎跟了自己三個月知道自己是會帶食物給牠的人,不會真的下殺手吧?

……可是他自己也是食物對吧……

「清光──要不要幫忙啊?」外頭站著的堀川喊他,堀川是個很好的人,就是飼養了另一隻老虎愛的有些著魔,清光真是沒看過這麼爽的老虎啊,雖然基本上動物園的動物都是過很好啦。

不過眼下這隻老虎才是重點,「小安……幫你刷牙囉?」

有那麼一瞬間,清光覺得老虎的眼神有點鄙夷,好像在說你要刷快點啊,而他也只好上。

三個月沒刷牙的嘴巴,你能期待它有香味嗎呵呵。

清光簡直是渾渾噩噩的幫自己的老虎兄弟刷完了牙,然後反應過來立刻去避難了。

而小安一臉,是你不幫我刷牙的事不關己樣。

「清光──你還好嗎??」

堀川看著坐在地上的清光有些慌亂,然而清光擺擺手表示沒事。

白老虎蹭了蹭他,「你可別舔我,臭死了,以後天天幫你刷牙。」

回答是繼續蹭的白老虎。

清光隱隱有種這件事好像發生過的感覺,曾經也有人服侍著他刷牙……?

算了,這種前世今生的奇怪想法,他還是繼續工作就好了。

「起來起來我要走……嗚哇!你這傢伙!!水池很冰啊死安!!這是預謀吧!」

又是打打鬧鬧的樣子啊,清光跟他的老虎感情真好。在外面看著的堀川羨慕的想著。

-END-

後記:沒考慮到字數問題就寫了然後就,恩。

最近身體有點不舒服又有一些小雜事啊啥的,然而債務比天高,呵呵趕緊回來。

然後就在此時,關注人數突破了50,也就是,又要開放點文了我一方面好開心一方面好憂心啊寫不完啦QAQ

所以點文先緩緩,等我文力恢復順便坑先填個再說(汗

恩恩,太久沒寫廢話變少了(還是很多吧)感謝你看到這,這裡是雙(土下座

2015/7/9


评论

热度(18)